蟹老板的汉堡王快倒闭啦

mockmockmock:

有些人可真得晾着。晾着就好了。

网络上的人和人之间,绝大多数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,旁人劝一句完全是姑娘们心好——万一真病了呢。

真没什么意思,年纪轻轻的,日子还长呢,以后去别的地方看看,常常见一栋楼里找不出几个不是博士的,老先生小先生们还不是闷着头做学问。人往上走,每一步都很难,往下溜就容易多了。

而且都读到研究生了,拿奖学金去别的城市走走,多听听别校的研讨会,和其他人交流一下学问,真别动不动寻死觅活了。虽然人都会死,但真的有个三长两短,陶令早写完了:亲戚或余悲,他人亦已歌。皇帝驾崩还有人偷偷生儿子呢,拿自己赌气不值当的。

活着很难呀。拿自己的命威胁着撒别人的气更没劲了。人的生命太脆弱了,自己珍惜的东西,别人都未必在意,自己不珍惜的,还指望别人呀?

我觉得人难受了,要求救,要自救,但旁人的同情心很昂贵,可能真的能救真正需要的人,别让别人寒了心。

另外就是,有些话说说就得了,但有的事真的是怎么回事,过来人不知道的吗?所以也留个情面,别戳破了。一来不要刺激可能生病的人吧。二来,这世上确实人有人的命数,性格决定一切。

但因此最后吃了哑巴亏也就别抱怨了。如果贵人真的到处都是,世上何来蹉跎?人在求学和职业上的黄金期不长,对于普通人来说,错过一个,下一个不知道在哪里,很可能再也没有了。而最可怕的是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错了。


我最后说个可能不太中听的事。招学生的时候,老师如果听说被招聘人可能有疾病,这个学生一般不会要的。怕出事。但年轻人互相竞争,假装说漏嘴的事常有。有些事就算是真的,也不能大张旗鼓地说。



评论

热度(236)